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大型鼓乐剧《杨门女将》将于9月18日在京首演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大型鼓乐剧《杨门女将》将于9月18日在京首演

来源:新华网山西频道作者:燕雁时间:10-08-24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记者从21日举行的《杨门女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型鼓乐剧《杨门女将》将于9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首演。这是山西省继《一把酸枣》《立秋》《解放》等精彩剧目之后倾力打造的又一文化精品。 

《杨门女将》以山西地方音乐、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绛州鼓乐”为主要艺术载体,取材“杨门女将”杀敌卫国的历史故事,融合交响乐等其他艺术表现形式,全面展示了中国鼓乐艺术的独特魅力。

据主创人员介绍,鼓乐版《杨门女将》是《杨门女将》各种艺术形式中没有台词、没有道白、没有唱腔的崭新剧种。该剧在形式上用戏剧、舞蹈、皮影等艺术元素为鼓乐服务,在音乐上紧紧把握原生态鼓乐这一灵魂,同时运用大交响乐进行烘托。完全通过鼓声的高低起伏和节奏的舒缓快慢,配合演奏者变化不断的表情动作来表现人物的心理变化,推动故事情节的发展。

据介绍,“绛州鼓乐”发源于山西省南部的新绛县,即历史上的绛州所在地。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以擂大鼓、花敲干打、演绎故事为主的地方鼓乐文化特色。2002年“绛州鼓乐”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中心列入“世界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数据库。

目前,《杨门女将》正在山西省太原市星光剧场进行预演,得到了专家、学者的高度好评,被视为“绛州鼓乐”在新时期的典型代表作。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