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运城加入中原经济区城市旅游联盟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运城加入中原经济区城市旅游联盟

来源:运城新闻网作者:作者时间:12-12-03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晨报讯 金秋汴梁飘菊香,以花为媒结远朋。10月29日,2012中原经济区城市旅游联盟高峰论坛暨开封“金秋游”推介会在河南省开封市举行。在本次高峰论坛上,运城市旅游局正式申请并加入这一旅游联盟。

中原经济区城市旅游联盟于2011年10月19日在郑州宣告成立,当时有人评价说,中原旅游结束了“东张西望”的时代。旅游联盟共同提出了“大中原、大黄河、大联盟、大合作”的旅游发展大计,旨在促进区域内旅游更深层的合作,提升中原经济区的旅游影响力。

此前,围绕“大中原、大文化、大黄河、大旅游”概念,旅游联盟提出“中原人游中原”“黄河文化旅游带”等新的发展理念,推出了中华古都游、黄河文明游等10条精品线路,着力塑造大中原旅游新形象。

共有8个省的32个城市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除河南本省的18个地级市外,还有安徽亳州、阜阳、淮北、宿州,山西运城、长治、晋城,河北邢台、邯郸,山东菏泽、聊城,以及江苏徐州、湖北襄阳、陕西渭南等7个省的14个地级市参加。

举办本次活动,正值开封市第三十届菊花文化节举办期。160万盆各色菊花,将古老的开封城装点得分外妖娆。

当天下午,运城市旅游局和安徽阜阳市旅游局正式提出加入中原经济区城市旅游联盟的申请。两市获得与会代表全票通过后,正式成为联盟成员城市,其代表和原有的29个成员城市代表一起,参与2013年中原经济区城市旅游联盟轮值主席城市的表决选举。经过简要陈述、表决选举环节,晋城市当选为2013年中原经济区城市旅游联盟轮值主席城市。会议还推举开封市、渭南市为轮值副主席城市,并全票通过了联盟新章程。

带队参会的运城市旅游局纪检组长王志凯说:“运城境内的旅游资源,在参会的32个地级市中得天独厚,但旅游景点的宣传和投入却非常乏力。作为黄河金三角区域中的一员,运城加入中原旅游联盟意义重大。我们期望以黄河为媒,加强与中原城市间的互动和合作,推动运城旅游的大发展。”

近年来,有着“七朝古都”之称的开封市旅游产业发展迅猛,其着力打造的“大宋皇城、菊香水韵”魅力古都开封新形象,日臻完美。目前,开封市已拥有1个国家5A级景区和7个4A级景区,以龙亭、铁塔、大相国寺等为代表的传统旅游景点重新焕发生机,以清明上河园、开封府、中国翰园、天波杨府等为代表的新兴旅游景区充满活力。其中,清明上河园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公演5年来,得到中外游客的普遍好评,成为中原地区夜间旅游文化活动的一大亮点。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本次高峰论坛的目的一是推广、打造“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及“开封金秋游”旅游品牌,二是共同打造中原经济区大中原特色旅游品牌,促进区域旅游线路联合,带动区域城市间的经济文化融合,实现区域内旅游业共同繁荣与发展。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