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体悟“古中国”文化 领略“新运城”风采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体悟“古中国”文化 领略“新运城”风采

来源:运城新闻网作者:董战轩时间:16-05-12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山西运城舜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5月9日,山西运城舜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我市召开。

山西运城舜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是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三个文化”和“三个一”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我市进一步挖掘和打造“古中国”文化标识和文化品牌、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提升“古中国·新运城”文化辐射力、城市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生动实践。

该活动由中国伦理学会、中国先秦史学会、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运城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盐湖区委区政府、芮城县委县政府承办。该活动以“古中国·新运城”为主题,从5月上旬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包括八项活动:5月19日,在芮城县西侯度遗址采集“古中国”文明火种,举办别开生面的取火仪式,5月20日在关帝庙、盐池等具有“古中国”标识的文物遗存之间进行传递,通过火种传递的形式把运城的“古中国”文化符号串联起来,把运城深厚的“古中国”文化底蕴展示出来,把河东大地的新形象新风貌展现出来;5月21日上午,“古中国”文明火种将传递到舜帝德孝主题公园,并举行“弘扬德孝文化·践行核心价值”主题活动启动仪式;5月21日下午,举行“治国与齐家”虞舜德孝文化论坛,与会的领导同志将和虞舜文化专家一起围绕“舜建都运城、舜的思想精髓、德孝文化实践意义”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同时,从5月份开始,我市将举办关公文化研讨会暨关帝庙摄影展、关公雕塑艺术展、关公文化征文活动;举办郭沫若书画艺术展、“花之海·俏运城”美丽乡村游、“古中国”文化体验游和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等一系列全方位展示“古中国”文化基因和河东文化特色的活动。(转自运城新闻网 记者 董战轩)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