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百余名政协常委为运城旅游建言献策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百余名政协常委为运城旅游建言献策

来源:运城新闻网作者:不详时间:10-09-29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在南方,很多游客会排着队等待摸一块并不稀奇的石头;而在运城,面对一不留神就会踩住几千年文明的华夏根祖大地,游客却很少驻足观赏。这是运城旅游目前面临的瓶颈。”9月27日,运城市政协常委张旭婧在考察永济市雪花山景区时这样说道。

当日,运城市政协二届二十四次常委会在永济召开,与会的100多名政协常委就如何加快发展运城的旅游产业展开讨论。政协常委们普遍认为,旅游业正在成为运城服务业中发展最快、后劲最足、前景最好的产业之一。但是从目前运城的旅游资源禀赋来看,从旅游业产值占全市GDP的比重来看,从建设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标准来看,运城市旅游业发展仍然有很大潜力可挖。 “我们现在经营旅游的理念还很落后,经营方式也不灵活,很多景区还拘泥于门票收入。”一位政协常委讲了发生在万荣的旅游案例:前不久,万荣西滩景区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我们有一百来号人想去西滩玩,听说光门票就120元,能不能全部免掉?”西滩景区答复说:“全部免掉!”对方又说:“我们想划船,船票能不能便宜点?”西滩景区说:“可以给您打5折!”于是这个百人旅游团就来了。除门票和乘船外,其他所有消费旅行团再也没有提出减免请求。逛完西滩,他们意犹未尽,还想去逛逛该县另一家景点,但该景点答复“门票不能免”,于是这个百人旅行团干脆直接返回了。

常委们认为,目前运城很多景区“有说头,少看头,没玩头”,处于旅游开发初级阶段。不少景点文化内涵缺乏深度挖掘,游客活动单一,体验项目空白,“白天看庙,晚上睡觉”的现象比较普遍。全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每个县几乎都有景点,但是在开发上各自为政,没有统一整合。一个景点可能分属旅游、文物、宗教、林业、交通等多个部门管理,导致景点普遍存在小、散、乱问题。在景点宣传上,运城市也缺乏整体宣传营销,好多优质景点“藏在深闺人未识”,知名度和实际价值、资源品位不相称,一定程度削弱了运城客源市场的竞争力。

关于如何开拓运城旅游业的新局面,常委们建议,理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应该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规划来发展运城现代旅游业。要抓紧制定和实施引领旅游产业发展的科学规划;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宣传促销;突出重点,加大力度,以关公三景点为突破口,尽快打造运城自己的5A级旅游景区。同时,全面优化环境,筹建游客综合服务中心,为加快旅游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