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五大特色”让运城永济市城市魅力四射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五大特色”让运城永济市城市魅力四射

来源:运城日报作者:管理员时间:10-11-19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晨曦微露,或攀登五老峰,或游览雪花山,或赋诗鹳雀楼,感受自然山水和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华灯初上,或就餐农家乐,或漫步樱花园,或徜徉舜都大道,尽享生态宜居城市的无限魅力……金秋时节的永济,处处散发出迷人的城市魅力。

2010年年初以来,永济市以建设园林式宜居型工贸旅游文化名城为目标,在城市建设上重点突出旅游、文化、生态、宜居、城乡一体化“五大特色”,加快市域城镇化和城乡生态化步伐。

擦亮旅游品牌。作为山西省唯一县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永济市按照“资源整合、体制创新、加大招商、推向市场”的思路,加快旅游市场化步伐。该市通过实施旅游路提升改造、电机大道西延等工程,不断完善旅游硬件设施。2010年前10个月,该市接待游客95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3%;旅游门票收入1475万元,同比增长11%。

挖掘文化底蕴。为充分发挥文化内涵对旅游产业的巨大推动作用,该市多次组织旅游、文化等部门深入挖掘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丰富城市文化内涵。该市先后举办了世界情侣月、登山节、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等文化风味十足的活动。同时,在多处设立舜帝、柳宗元等历史名人雕塑,使城市充满了浓郁的文化气息。

打造生态新城。该市2010年将舜帝山森林公园、涑水河城市滨河公园和蒲园三大城市生态公园列为城市生态建设重点工程,大力推进实施。目前,该市城市建成区绿化面积达849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38.1%;公共绿地面积达90.5万平方米,绿地率17%,市区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建设宜居永济。2010年年初以来,该市将方便市民生产生活作为城市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先后实施了棚户区改造、天然气管网建设、市医院住院大楼建设、中心汽车站建设、城市垃圾处理场建设和城市供热管网改造六大民生工程;大力推动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目前已累计开发经济适用房2.7万平方米、廉租住房2100平方米。

推进城乡一体化。该市依托芦笋、蔬菜、肉鸡等八大产业基地建设,不断加快农民增收步伐。同时,合理配置城乡资源,加大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力度,有力推动了农村城市化、农民市民化和农业产业化进程。目前,该市已有370户农村特困家庭新建了住房,新农合农民参保率达97.64%。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