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山西运城“酒店业”面临重新洗牌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山西运城“酒店业”面临重新洗牌

来源:运城新闻网作者:王耀时间:11-01-17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以后住酒店,可能真的得自带洗漱用具了。

新的《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已经于1月1日实施,此标准取消了对牙具、香皂、洗发水、沐浴液、拖鞋、梳子酒店“六小件”客用品的硬性要求。

记者昨日咨询运城市多家星级酒店后得知,“客人使用六小件收费”实施起来尚待时日,但运城市旅游局行业管理科负责人表示,2011年,运城市54家星级酒店将按照新标准重新审核,这是自2003年以来运城市酒店行业进行的首次大洗牌。

去年12月中旬,国家旅游局网站上公布了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标准中取消了对牙具、香皂、洗发水、沐浴液、拖鞋、梳子酒店“六小件”客用品的硬性要求。

针对这一改变,运城市多家星级酒店经理在接受采访时称,他们目前还未接到管理部门相关通知,仍将继续为顾客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一家星级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提供“六小件”他们可以节约很大一笔开支。按照酒店200多个客房、50%的入住率、每套一次性用品15元计算,酒店每天消耗“六小件”需要支出3000多元,一年下来要超过50万元。但是为了留住客源,酒店不得不选择继续免费向客人提供“六小件”。

而据其他媒体报道,浙江一些酒店已经取消给消费者提供“六小件”,而以积分、餐饮折扣等形式回馈给消费者。国内一家酒店出台措施,如果入住的客人不使用酒店提供的一次性洗漱用品,酒店将以客人的名义捐植等价值的树苗,但不减免房费。这种方法对客人也有很大的吸引力。

“目前我们尚未接到省里有关文件。之前国家旅游局已经召开了两次培训,预计等省里集中培训完毕后,可能要到今年7月份以后才能展开相关工作。”运城市旅游局行业管理科一名负责人解释道。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