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山西旅游将开启"快旅慢游"时代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山西旅游将开启"快旅慢游"时代

来源:山西晚报作者:薛皓中时间:11-02-23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记者21日从2011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随着山西省多条高铁的建成使用以及高速公路的不断完善,"十二五"期间,山西省旅游将告别过去的"走马观花",进入"快旅慢游"时代(即游客花费在旅途中的时间越来越短,留在景区景点的时间越来越长)。同时,到2015年,全省旅游总收入要达到2180亿元,比2010年的1083亿元翻一番。 

过去,由于交通问题,很多游客来山西省旅游,路上花费的时间很长,不仅容易让游客产生疲劳感,而且也缩短了游客在山西省真正旅游的时间,进而影响山西省的旅游收入。不过,这一问题在未来五年将得到彻底改变。省旅游局局长籍振芳表示,"十二五"期间,山西省将建设成我国东中西部旅游交通枢纽,游客在山西将进入"快旅慢游"时代。

"随着山西省石太铁路客运专线、太中银铁路的建成通车,大西高速铁路加速建设,五台山、吕梁机场的陆续开工,以及全省'三纵十一横十一环'高速公路网络的不断完善,山西省将形成23个山西通达周边省市的出省通道,游客进出山西的交通条件将不断改善,旅游市场辐射半径越来越大。"籍振芳表示,在缩短游客旅途时间的同时,山西省还将不断培育新的旅游消费热点,发展会展旅游、商务旅游、修学旅游、健身旅游等高端旅游产品,推进旅游产品、配套服务的升级,以延长游客在山西省景区景点内的停留时间。

根据规划,以2010年1083亿元的旅游总收入为基数,到2015年,全省旅游总收入要达到2180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15%,到2015年全省旅游业直接就业人数达到50万人,间接带动就业人数达到300万人。2011年预计旅游总收入达到1222.76亿元,比2010年增长16%。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