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山西运城敲定今年“关帝”诞辰祭祀活动方案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山西运城敲定今年“关帝”诞辰祭祀活动方案

来源:运城新闻网作者:王斌时间:11-07-15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昨日从解州关帝庙文管所了解到,一年一度的关帝诞辰祭祀活动方案日前敲定。由华山道士举办的大型祈福法会将成为今年祭祀活动的一大亮点。

为了弘扬关公文化,吸引更多的信众到关公的家乡朝拜关帝,自1998年常平祖祠对外开放以来,每逢关帝圣诞,关帝庙文管所都会组织举办大型民间祭祀活动。

今年是关帝诞辰1851周年,祭祀活动在常平关帝家庙景区及庙前广场举行。本次祭祀活动由辽宁同益嘉禾有限公司冠名,董事长宋铁铭担当主祭人。活动时间是农历六月二十三~二十四(公历7月23日~24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

文艺演出:邀请杨洪基、小香玉等知名艺术家演出,其间穿插京剧、豫剧、秦腔等名演员的演出;

祈福法会:由华山玉泉道院邹通玄道长率众弟子在常平关帝家庙广场前举行大型祈福法会;

戏剧演出:农历六月二十一~二十三晚,在运城关汉卿大戏台演出两场戏,农历六月二十二~二十五在常平舞台演出5场戏。此外,农历六月二十四上午还将在常平家庙崇宁殿前举行楹联揭牌仪式。

关公是中国人对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关羽的尊称。无论是在中国还是海外,对关公的崇拜之风久盛不衰,“关公崇拜”已经积淀成为华人的一种文化心理。祭拜关公是运城市弘扬关公文化的重要举措。经过数年的坚持,祭祀活动规模越来越大,知名度越来越高,已成为打造关公文化品牌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同益实业集团是集生产、运输、储存、经贸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民营企业集团。董事长宋铁铭是抚顺市人大代表、抚顺市“十大杰出青年”。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