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第二届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隆重举行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第二届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隆重举行

来源:千龙新闻网作者:管理员时间:11-10-12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摘要:中华孝道传千古,千古中华礼仪邦。10月1日至5日,以“德政千秋、孝行天下”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在山西运城隆重举行。本届舜帝德孝文化节由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国先秦史学会、世界舜裔宗亲联谊会、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市委宣传部、盐湖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

中华孝道传千古,千古中华礼仪邦。10月1日至5日,以“德政千秋、孝行天下”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在山西运城隆重举行。本届舜帝德孝文化节由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国先秦史学会、世界舜裔宗亲联谊会、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市委宣传部、盐湖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

与首届文化节相比,本届舜帝德孝文化节增加了大学生德孝传承活动、老年人才艺大赛、老年人用品展销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传统文化教育深入民心,为文化节注入新元素。本届舜帝德孝文化节主要进行了以下活动:10月1日,重阳大集开集,展销围绕中老年人及家庭消费的各类服饰、电器、图书音响、家具用品、保健器材、特色小吃、古董字画、瓷器等名、优、特产品,对挖掘老年人市场潜力、发展老年人经济进行了有益尝试;10月1日下午至3日,“亚宝杯”全国老年人才艺大赛100进20复赛,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老年人在盐湖礼堂大展才艺;10月4日上午在运城盐湖礼堂,前20强进行激烈的决赛,最终角逐出了冠亚季军以及五个最佳才艺奖;10月4日下午在区委礼堂举行德孝实践讲坛,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委员会主任李宝库先生与嘉宾及观众们一道探讨德孝文化。

第二届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颁奖典礼暨闭幕演出特别选择在中国传统节日—敬老节这天隆重举行,颁奖现场为12位大学生德孝楷模和一位大学生德孝楷模特别奖进行了颁奖。回顾三个多月的大学生德孝传承活动,运城市盐湖区委书记王志峰感慨颇多,在大学生德孝传承活动总结讲话中他说到,“加强德孝文化的宣传与实践,是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千秋工程,意义重大。希望荣获“大学生德孝楷模”称号的同学们,珍惜荣誉,真正发挥出模范作用,携起手来,共同推动德孝文化的传承创新。“颁奖典礼上,盐湖区十大孝顺媳妇、优秀德孝文化企业、老年人才艺大赛冠亚季军分别获得了主办方的奖励。

闭幕式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演员们用优美的歌声和舞蹈,营造了和谐的节日氛围,弘扬了中华传统的德孝文化。奥运童星林妙可与运城市复旦示范小学的1000名小学生共同演唱了李宝库作词的《孝亲敬老歌》;运城学院音乐系民族乐团的70位大学生合奏《南风歌》及现场表演书法;著名歌手江涛演唱《亲朋好友》、《愚公移山》和《常回家看看》等表达了年轻一辈对亲人、对长辈、对所有老年人的深深祝福。

除了年轻人之外,曾经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老年人舞蹈《俏夕阳》受邀参演,以及老年人才艺大赛的冠军队伍太原山西电力老年舞蹈团也带来了节目舞蹈《笑开口》,将整场的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全场沉浸在一片和谐的节日气氛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蕾在闭幕式上致辞,她说,德孝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历史最悠久、情感最质朴的文化瑰宝。第二届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的一系列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示了德孝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示了德孝文化的生动实践,必将进一步弘扬舜帝德孝思想,传承中华道德文明,在全社会形成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道德风尚。

第二届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的一系列活动将引导全社会的道德风向,并以这些丰富的活动为载体,使传统文化教育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并在日后的生活中努力践行德孝观念。运城市将依托由舜帝衍生的虞舜德政、孝行文化,打造区别于其它城市的城市名片,通过德孝文化节这个平台,加强对外宣传与交流合作,促进招商引资,实施强市富民、强区富民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